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预算管理相关规定,洱源县委宣传部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经审查通过,现将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公示如下:

一、部门职能

洱源县委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和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组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理论学习、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工作。做好县委中心组的学习服务工作,对全县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进行规划、培训、指导和考核。

()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思想政治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和组织全县社会宣传工作。

()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监督、管理和协调县内新闻单位的工作;做好县外来访记者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负责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的总体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和管理全县的外宣工作;负责研究拟定我县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的对外宣传应急预案,以及对外新闻发布工作。

()负责从宏观上指导文化艺术工作、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对文化艺术部门从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负责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文明单位、行业、村镇、社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州委宣传部交办的工作任务。

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是:

(一)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着力抓好思想理论建设。

(二)以大力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良好氛围为重点,着力抓好主流思想舆论建设。

()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为抓手,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五)以加快民族生态文化建设步伐为目标,着力推动文化小康建设。

(六)以深入推动洱海流域保护治理“七大行动”为重点,着力抓好全民参与保护洱海行动。

(七)以建设一支政治上忠诚可靠、作风上务实过硬、业务上扎实精湛的干部队伍为目标,着力抓好宣传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洱源县委宣传部成立于197438,前身为洱源县革委政工组。根据职能和职责,下设办公室、理论股、洱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洱源通讯编辑部,内设文明办、外宣办、文产办3个正科级机构。核定编制34人,现有干部职工30人,退休1人,遗属2人,公务用车3辆(含编辑部1辆)。

纳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洱源县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455.3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45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8万元,项目支出108.5万元。

 

    附:宣传部2017年预算公示.xls

 

 

 

 

洱源县委宣传部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洱源县委宣传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10.7万元,公务接待费11.7万元。

 

                       中国共产党洱源县委员会宣传部

                 2017年3月30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部门:洱源县委宣传部

 

 

 

 

 

 

 

单位:万元

2016年预算数

2017年预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
(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
接待

合计

因公出国
(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
接待

小计

公务用
车购置

公务用
车运行

小计

公务用
车购置

公务用
车运行

26

 

14.3

 

14.3

11.7

22.4

0

10.7

 

10.7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