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中共洱源县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并进行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对我县的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向州委统战部和县委反映我县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我县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联系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有关人民团体,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调查、研究和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并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和帮助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加强自身建设。

3、负责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和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了解和掌握全县党外人士安排、使用及合作共事情况;负责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

4、调查研究,宣传贯彻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掌握全县民族宗教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了解和反映情况,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推荐工作。

5、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和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宣传;联系我县在港、澳、台及海外的同乡会和有关社团、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并指导县侨办、黄埔同学会洱源联络组开展工作。

6、完成州委统战部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情况。2017年县委统战部共有机构数是1个,共有财政供养人员12人,其中在职人员8人(公务员7人,机关工勤1人),退休人员4人。

三、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

洱源县委统战部2017年收入135.79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13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79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附:洱源县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xls

 

 

 

中共洱源县委统战部

  2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