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政协部门预算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预算管理相关规定,由县财政局批复下达。现将洱源县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公示如下:

一、部门的职能和主要工作

1、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

2、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3、组织参加协商的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以多种形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同时,团结各方面人士、协调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内部的关系,扩大海内外联谊,促进祖国统一,开展对外交往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洱源县委员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洱源县政协下设九个正科级机构:办公室、委员联络办公室、提案法制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民族宗教和联络委员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依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行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

2017年部门预算在职39人,离休1人,退休20人,遗属补助人员2人,公务用车3辆。

三、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洱源县政协2017年收入628.23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62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2.14万元,项目支出66.09万元。

 

    附:2017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xls

 

 

 

                                                政协洱源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