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192
  • 发文机关:

洱源县红十字会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预算管理相关规定,目前,洱源县红十字会为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洱源县红十字会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洱源县红十字会预算已经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批准后由县财政局洱财社[2017]1号批复下达。现将洱源县红十字会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公示如下:

一、部门职能和主要工作

洱源县红十字会职能参照县委洱复字[2010]7和洱机编[2010] 2号批准的“三定”方案,红十字会独立设置为正科级机构,列入群团组织序列。部门职能为发展全县红十字团体和个人会员组织,储备和分发救灾物资,组织和参加意外伤害和自然灾害的现场救护和救灾工作,参加人道主义救援,普及卫生救护培训及疾病预防知识,开展青少年红十字活动。洱源县红十字会在洱源近年来连续发生的“8.06”、“3.03”、“4.17”自然灾害、“8.03”鲁甸地震,20152016扶贫日捐款中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委政府在人道救灾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积极组织和参与救灾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广大人民群众因自然灾害所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主动募集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共为“8.06”泥石流自然灾害募捐1064.76万元,为“3.03”、“4.17”地震自然灾害募捐460.24万元,争取州红十字会捐款援建项目2469.45万元;为鲁甸“8.03”地震募捐103万元,为洱源扶贫募集捐款694.0928万元。2017年红十字会重点工作是完成三个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全力支持洱源县脱贫攻坚扫尾工作,发展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开展和推广“三献三救”工作;开展和普及应急救护培训,提高人民群众的现场救护和自救能力;广泛宣传红十字会,提高红会的知晓率;主动开展救灾救助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洱源县红十字会的机构设置情况为,内设机构三个,设办公室、赈灾救护股、事业发展股3个股室。核定人员编制5名,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编制1人,人员经费列入县级财政预算。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一级预算单位共一个,其中行政单位一个,单位实有工作人员4名,管理人员4名。另外,单位聘请公益性岗位人员3人,红十字志愿者1人。

三、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洱源县红十字会2017年收入512726.00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512726.00元,其中基本支出512726.00元,项目支出0元。

四、其他情况

需特殊说明事项。无。

附: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xls

                           201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