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065
  • 发文机关:

关于洱源县2010年本级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1-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洱源县

2010年本级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2011526在洱源县第十四届人民代

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9次会议上

洱源县财政局局长     杨泽亮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我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向洱源县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报告我县2010年财政决算情况,请予以审议。

一、2010年地方财政决算执行情况

201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全县财税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以量入为出、确保平衡为原则,积极推进各项财政改革,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合理安排支出,全年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为全县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障,也为全县机构的正常运转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财力支持。  

(一)财政收支平衡情况

一般预算收支平衡情况:根据2010年州财政对我县决算初结情况(正式批复文件未下达),2010年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2,027万元,加上补助收入72,310万元,债券转贷收入1,542万元,上年结余收入276万元,一般预算支出完成85,022万元。扣除上解支出428万元后,收支两抵年终滚存结余705万元,实现了当年财政收支平衡的目标任务。

基金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0年完成基金收入2,314万元,补助收入4,360万元,上年结余收入815万元,基金支出6,390万元,收支两抵年终滚存结余1,099万元。

(二)重点支出的安排和资金到位情况

预备费动支情况:当年安排预备费50万元,经县人民政府批示,严格按照财政审核、政府集体研究、一支笔审批的程序使用,2010年预备费用于乔后镇清水河泥石流灾害治理等方面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