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三上”企业一套表统计年报第一次联网直报成功告捷

发布时间:2012-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上级统计部门的统一部署,从2012218开始,我县18家“三上”企业正式在统一平台上通过国家统计联网直报门户网站直报一套表年报数据。

为扎实抓好直报工作,县统计局对全县18家“三上”企业的统计人员开展了专门的业务培训。通过培训,使各企业统计员熟练掌握了一套表的试报、季报到年报的联网直报操作规程。

联网直报期间,县统计局专业人员对企业上报的每一份报表都进行严格审核,并采用发短信或上门指导等方式指导企业对错误进行及时修正,重新提交上报,确保企业数据具有真实性、独立性,严格把好源头数据第一关。

通过县统计局专业人员的精心指导,企业统计人员熟练地掌握了联网直报的工作方法、流程,全县18家“三上”企业一套表年报的专网直报工作在一个星期内顺利完成,通过了州局的验收。(张光凤)

二○一二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