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2011年服务业年报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2-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州统计局服务年报会议精神,为把我县服务业年报工作业做好,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顺利完成了2011年服务业年报工作。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积极参加州统计局召开的服务业统计年报会议,认真领会州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云南省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学习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在2011年年报和2012年定报工作中的调查方法、调查范围、统计原则、统计标准、调查对象、调查表式等,弄清今年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在调查方法、调查行业、统计标准及报表的新改变。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二、认真清查、确定我县服务业统计名录库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业统计,根据州服务年报会议精神和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以州统计局下发的调查对象名单为基础,借助基本单位名录库进行清查核实。确定我县服务业统计调查单位共计15家,其中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的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调查对象13家,服务企业金融业1家,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家。

三、认真培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是统计永恒的话题,为此我县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于201227日召开了服务业年报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讲解了服务业年报表,让统计员学懂了如何填写服务业报表,二是通过下乡指导,对于个别存在问题多的单位通过下乡指导,解决问题,三是严格审核,数据录入前先通过人工逻辑审核,最后进行机器审核。确保了服务业数据的准确性,严格控制了服务业的数据质量。

洱源县2011年服务年报工作在县统计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采取认真清查、确定名录库,认真培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等有力措施,在调查单位积极配合下,于3月底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