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我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加强 促进农民不断增收

发布时间:2012-08-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2年洱源县全年农作物总播种面积比去年略有减少,其中水稻等主要粮食作物基本持平,变动明显的是烤烟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增加,而牧草等种植面积减少较多.农作物播种面积增减变动的原因是我县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加大,近年来,由于烟草部门不断加大了对烟农的扶持力度,烟农收入不断增加,种植烤烟的积极性也增强,烤烟等经济作物播种面积同比增加,而牧草等作物种植面积的原因,一是部分面积转种烤烟;二是由于外出务工人员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好,青壮年外出务工人员逐年增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种养殖业的发展,但是这两个变化带来的是农民经济收入的增加。总之,根据市场的变化,职能部门不断引导农民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我县的农业产业结构逐步趋于合理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