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统计局召开会议安排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认真抓实文化产业统计工作,摸清文化产业家底是统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深入贯彻落实“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服务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工作举措。312,县统计局根据省州的统一安排部署,召集县志办、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县文管所等7家县级单位和9镇乡统计员召开了洱源县2011年文化产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州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开展文化产业统计年报相关工作,并对工作开展作了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了开展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搞好文化产业统计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确保专人负责;二是要求真务实,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摸清我县的文化产业家底;三是要转变作风,抓实培训,加强请示汇报,加大文化产业统计宣传,通过开展文化产业统计,提升统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统计工作的地位;四是要更新观念,将服务作为开展统计工作的落脚点,认真做好文化产业统计数据分析工作,为党委政府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献计献策。

会上,县统计局专业人员传达了省州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对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如何做好我县县志办等16家事业单位、3家企业、16家网吧和93家个体户的文化产业统计调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赵文佶)

二○一二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