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2-00394
  • 发文机关:

州统计局管成金副局长一行到洱源检查统计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2-08-2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6日,州统计局管成金副局长一行4人到我县检查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检查组听取了县统计局段红局长对洱源开展统计执法大检查工作情况以及洱源县2012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的汇报后,与县局各专业进行可气氛热烈的交流。

检查组认为洱源县统计执法和宣传工作成效明显,措施有力,对全年经济运行的分析到位,洱源经济发展亮点突出,但也存在不足。要求县局一是要继续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的依法统计意识;二是要切实抓好统计从业资格的培训和办证工作,确保统计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依法统计;三是要继续抓好各项统计制度建设,确保各项统计工作有章可循;四要抓实洱源经济发展亮点,认真做好统计服务和预警工作,全面反映洱源经济发展实绩。

翌日,检查组在县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云南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洱源县建筑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三上”企业对企业贯彻执行统计法和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和深入细致的了解,并与企业统计人员就联网直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检查组认为洱源 “三上”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扎实,台账基本完备,但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统计档案管理等工作制度,确保统计工作的连续性。(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