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我县召开洱海保护治理“十四五”规划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9日,我县召开洱海保护治理“十四五”规划项目工作会议。会议指出,结合生态环境部回访调研时对规划编制作出的指示要求以及州级各相关部门和州指挥部就规划项目谋划工作作出的部署安排,我县初步梳理提炼了47个规划项目,拟列入洱海保护治理“十四五”规划盘子。规划投资80.62亿元,分为流域空间管控、流域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流域水污染防治、流域水环境治理、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流域监管保障与科学研究6大类工程。

  县委书记李金灿出席会议并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洱海保护向“流域之治、生态之治”转变的关键之年,作为洱海源头,抓好洱海保护治理“十四五”规划项目工作至关重要。

  李金灿要求,要深刻认识抓项目工作的重要性,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需要项目来支撑。要扭住关键,狠抓项目工作,全力推进洱海保护治理项目建设。要加强项目制定方案的科学性,对项目目标进行再论证,坚持科学统筹谋划。要细化项目各数据,全力抓好项目规划。对项目的投资规模、产生的效益、受益人群范围、覆盖面积和可操作性等要再具体、再细化,确保一些好的项目顺利纳入洱海保护治理“十四五”规划盘子。

  副县长李继龙主持会议,副县长许文平参加会议。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各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到会作指导。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林草局、右所镇等相关部门分别在会上作情况汇报。(周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