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2022年医保信息系统年度结转停机维护事项的公告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 来源:洱源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关于2022年医保信息系统年度结转停机维护工作的公告


     为做好医保个人账户年度计息和业务结转工作,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将于近期暂停对外服务。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停机时间

     2022年12月30日20:00至2023年1月2日08:00。

     二、暂停服务范围

    停机期间,将停止办理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所有医保业务,包括暂停医院和药店医保结算、跨省和省内异地就医医保结算等业务。

   “云南医保”APP、“云南医保”微信公众号、“云南医疗保障公众服务平台”“云南医保支付宝小程序”、自助终端等线上线下公共服务渠道将全部暂停。

     三、温馨提示

    (一)在停机前,需要准备慢特病药品的参保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提前备药,避免停机期间的不便。

    (二)停机期间,对于住院参保人,停机前符合出院条件的,在停机前办理出院结算手续;需要继续治疗的,可继续住院治疗,不做跨年度结转,系统开机后由医院补传停机期间费用即可;停机期间新入院的参保人,系统开机后再补录入院登记手续。

    (三)请广大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合理安排相关业务办理时间,并相互转告。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各相关单位、参保人员和社会各界谅解。

                                                                    

                                                                    2022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