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洱源县交通运输局洱源县公安交警大队关于洱源县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OBD)安装的通告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 来源: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  洱源县公安交警大队关于

洱源县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OBD)安装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等11部委联合印发《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环大气〔2018179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1937号)《云南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安装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云污防字〔202219号)《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攻坚战作战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1932号)和《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洱源县柴油货车污染防治专项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提升柴油货车污染排放监控水平,加快推进洱源县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OBD)安装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安装范围

凡在洱源县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体户,使用国四、国五排放标准的总质量3.5吨以上营运柴油货车。

二、安装时间

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831日。

三、安装方式

车主可通过电话、微信小程序等途径主动向指定安装站点预约或接到安装通知后自行前往指定站点安装。

洱源县安装站点洱源县勋庄众达汽车修理点店    

地址:洱源县三营镇永胜村民委员会勋庄街北

              

四、保障措施

洱源县本次设备安装任务数量为150套,设备采购、安装统一免费,并无偿提供设备使用服务;逾期或本次安装计划数量外,车主将自行承担设备及安装费用。对未安装汽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OBD)设备的柴油货车,以及对已安装但无法与省级、州级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系统联网或者不能正常运行的,待国家正式出台远程排放监控系统标准后,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将根据有关规定不予检验通过。

五、通告由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负责解释

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咨询联系电话:08725127592

洱源县三营众达汽车修理店:1831428596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