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公告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 来源: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理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大政办通〔2019〕11号)《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大政发〔2019〕1号)和《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县大学生创业扶持工作,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现将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补贴对象

毕业3年内(含毕业学年)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创业人员。大学生创业补贴优先扶持全省重点产业、各地特色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带动脱贫效果明显、创新示范效应显著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用于创业经营活动。对在州内以上组织的创业大赛中获得名次的,或依托高校创业平台优选推荐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创业项目给予优先扶持。

二、补贴标准

由人社部门牵头每年进行优秀创业者评选,经州级评审认定后给予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一次性无偿创业补贴,各项目具体补贴金额由评审组结合项目评审实际确定。

三、项目申报

补贴项目采取自主申报原则,由申报人员自行向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按规定提交项目申报材料。已享受过大学生创业无偿资金资助的创业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申报材料包括:《云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认定表》(附件1)、《云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经营规划书》(附件2)、项目申请人的身份证、学历证、创业项目工商营业执照或社会服务机构法人证书。

通过初审并推荐到州级的创业项目,还需要一并报送电子版的申报材料、创业项目简介资料(包含文字介绍和图片展示的WORD文档)以及无偷税漏税、无违法犯罪相关证明(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出具)。

四、项目评审及资金拨付

大学生创业团体或个人直接申报的项目,由县人力资源社会部门组织项目初审、认定工作,再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评审认定。具体操作程序如下:

1、县级初审。县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开展项目实地调查,对申请人资格条件和各类资料信息的真实性进行资格审查,审阅证明材料原件,填写相关表格,向州级推荐。

2、州级认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专家,依据相关规定对项目进行评审认定。对拟扶持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3、资金拨付。公示无异议后,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按规定向申请人兑现补贴资金。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22年2月14日开始至8月10日止

报名地点:洱源县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一楼(公益性岗位及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马燕贤  0872-5121495  5123783

附件:1.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补贴资金申请认定表

2.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补贴项目经营规划书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