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洱源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剑川—洱源(炼铁)高速公路项目土地用途调整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听证会听证报告的公 告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 来源:洱源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源县自然资源局

关于剑川—洱源(炼铁)高速公路项目

土地用途调整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

听证会听证报告的

   告

(第3号)

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全面实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的通知》(国土资规〔2018〕1号)、《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评估修改相关工作的通知》(云国土资规﹝2018﹞278号)及《洱源县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和要求,为保障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就《剑川—洱源(炼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用途调整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听取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听证会的情况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由

剑川—洱源(炼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用途调整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听证会。

二、举行时间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上午8:20点至10:00点

三、举行地点

县自然资源局四楼会议室

三、听证会参加人员情况

  (一)听证主持人

罗池清(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二)听证委员

罗淑麟(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尹子白(县土地收储中心副主任)

张俊鹏(县规划与编制信息中心主任)

(三)决策发言人

段跃辉(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四)听证记录人

杨烈君(县自然资源局代表)

(五)听证监察人

唐志刚(县司法局代表)

(六)听证代表

县交运局、县林草局、州生态环境洱源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茈碧湖镇、凤羽镇、炼铁乡、乔后镇、右所镇分管领导和自然资源所所长。

(七)旁听人

茈碧湖镇丰源村民委员会、九台居民委员会、文强村民委员会、巡检村民委员会、永联村民委员会、中炼村民委员会、鹅墩村民委员会、玉湖居民委员会;凤羽镇腊坪村民委员会、上寺村民委员会、起凤村民委员会、庄上村民委员会;炼铁乡炼铁村民委员会、翠屏村民委员会、前甸村民委员会、茄叶村民委员会、新庄村民委员会;乔后镇大树村民委员会、乔后村民委员会、温坡村民委员会、源安邑村民委员会;右所镇三枚村民委员会、松曲村民委员会、团结村民委员会、中所村民委员会,各一名群众代表。

四、听证会举行情况

经过会议前期的认真准备,听证会按时顺利召开,在本次听证会中各听证代表对《方案》的相关内容分别从可操作性、合理性、规范性等方面发表了很好的意见,也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并一致同意《方案》。对于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切实可行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并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和程序上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查。

五、听证代表主要意见

《方案》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严格按照“数量不减、质量不降、布局稳定”的要求开展补划,补划后的永久基本农田质量优于占用的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程度有所提高,符合永久基本农田补划要求,土地用途调整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补划的永久基本农田应与占用基本农田的地块按照村镇县的顺序优先补划,优先在项目所占用地块的村委会内平衡,同时补划的地块应结合地块现状,确保补划的永久基本农田质量,同时应避开现有的村庄规划,为村庄发展留有空间。一致同意通过《剑川—洱源(炼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地用途调整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

六、听证意见处理情况

我局对听证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条梳理,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全面实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的通知》(国土资规〔2018〕1号)、《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的通知》(自然资规〔2018〕3号)、《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的通知》(自然资规〔2019〕1号)、《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规范过渡期规划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云自然资〔2019〕235号)及《洱源县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对与本次听证有关的意见和建议经审查后予以采纳,对与本次听证无关的意见和建议不予采纳。

                 洱源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