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56623448X/2022-00005
  • 发文机关: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111日至2021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文件类信息公开情况。政策解读公开1件。

2.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人事招考公开3件,公示公告公开2件。

3.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算公开4件,决算公开4件。

4.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权责清单公开7件。

5.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惠民实事公开35件,就业创业公开35件,社会保险公开3件,扶贫公开4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30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本单位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本单位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进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少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责任意识还不够强,主动抓工作方面做得还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建立健全及落实。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严格要求局机关各室、各下属单位按照《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相关信息二是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大对全局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2021年在洱源人社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21条,其中人社政策解读和宣传信息14条,岗位信息和招聘公告16条、工作报道1条,疫情防控2条,其他信息88条,主要涉及社保养老保险降费减税、就业贫困人口交通费补助政策、社会保障卡用卡宣传须知等方面,多渠道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信息公开、信息咨询解答、事项办理、行政投诉等服务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热点。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