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3980/2022-00001
  • 发文机关:凤羽镇

凤羽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县市委办局乡镇街道办)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政策、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

3.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1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1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1件,医疗卫生公开2件,公共资源配置公开1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公开1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凤羽镇人民政府2021年向社会主动公开的内容包含以下几方面:一是单位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二是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我镇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我镇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凤羽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公开数量不够、公开内容质量不高,业务人员与县级部门的业务交流较少、业务不精、业务水平还需进一步加强。主要表现为一是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涉及面广量大,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不够及时。二是电子政务平台建设专业性强,乡镇业务人员不具备专业能力,开展工作时缺少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帮助,对业务操作流程处于摸索的状态。为此,我镇将加强对工作的全面统筹协调,加强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长期性,持之以恒的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主动及时发布各类信息。除涉及国家机密和个人隐私的事项外,新形成的主动公开信息都向社会公开,做到公开透明,并严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规定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积极主动公开,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二是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适应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新要求,借助现代媒介,寻求上级部门专业人员的业务指导,培养乡镇专业人员,同时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