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人事招考公开1件,行政处罚公开4件。

3.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1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绩效评价公开1件。

4.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公开9件,权责清单公开196件,办事指南公开9件,双随机一公开公开4件。

、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20年洱源县应急管理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0年洱源县应急管理局未收到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网站监管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2021年要进一步加大检查检测力度,严格检查标准,严格执行通报制度,同时,将文字内容差错、信息更新情况等纳入常态化检查检测范围,进一步提升各网站建设质量水平。

(二)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指导有待进一步加强。2020年的工作中,发现一些单位人员公开意识欠缺,公开能力有待提升。在2021年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和指导,继续举办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班,在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培训内容上下功夫。同时,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考核评估倒逼责任落实。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洱源县应急管理局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