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统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文件类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公报公开2件。

3.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

4.未开通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设有12345政府热线,无投诉。

二、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20年洱源县统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0年洱源县统计局未收到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深度不够。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扩大的同时,通过制订公开基本目录推进了公开内容的细化,但公开时效性不强、深度不够、质量不高、内容不全等问题。二是信息公开落实力度不够。信息公开意识不强,与群众切身利益、方便群众办事、群众关心关注的信息公开不及时,与真正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还有较大距离。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定,牢固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洱源县统计局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