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公安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公安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_100_%,办理12345交办件1_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_2_件,预算公开1_件,决算公开__1__件。

(三)2.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权责清单公开__1__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5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8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36 

 0

 579

行政强制

 42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5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洱源县公安局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许多在做的工作不清楚是否属于信息公开范畴,在工作中没有归档工作也不够完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注意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该项工作的落实,在各个部门搜集好相关公开的信息,做好归档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

洱源县公安局微博、微信公众号窗口大屏幕滚动播放业务工作、宣传资料和各派出所基层以传单方式发放的宣传资料。其中政务微博公开信息数87条,其中警方提示11条、便民利民信息7条、110宣传13条、工作亮点宣传30条、看望慰问信息5条、疫情防控信息21条;洱源县公安在线(微信)上公开信息188条,其中警方提示36条、便民利民信息7条、110宣传48条、工作亮点宣传81条、看望慰问信息3条、疫情防控信息10条。

                                   洱源县公安局

                                  20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