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教育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编制了《洱源县教育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综述。报告分为: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洱源县教育体育局本年度已做好公文属性标识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洱源县教育体育局机构职能,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政府机构职能,重点民生领域信息,教育、公共体育事业相关信息,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等。

2020年我局在洱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共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如下: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人事招考公开2件。行政许可公开7件,公示公告公开15件。

3.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公开16件,权责清单公开7件,双随机一公开4件。

4.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  10件。义务教育公开1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

0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一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业务人员专业水平有待提升。

2.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着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二是加强信息公开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水平;三是强化信息台账管理,严格保密审查,及时全面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洱源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发布了13期16条,内容涵盖了党建、部门工作动态、重要会议、教育体育等相关工作。

                     洱源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