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三营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三营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办理12345交办件2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1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绩效评价公开1件,政府采购目录公开1件,价格和收费公开1件。

2.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权责清单公开85件。

3.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社会救助公开18件,应急管理公开5件,就业创业公开4件,社会保险公开1件,公共资源配置公开15件(其中,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公开2件,政府采购公开3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公开10件)。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二是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涉及部门多、工作量大,进展缓慢;三是电子政务平台建设专业性强,缺少技术支持。

为此,我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从以下4个方面改进:1.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主动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除涉及国家机密和个人隐私的事项外,新形成的主动公开信息都向社会公开,做到公开透明。  2.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受理程序、申请条件及流程说明,公布申请联系咨询电话,申请渠道畅通。3.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加强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和规范管理,常规工作动态类栏目确保及时更新,提高部门信箱答复效率,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回复。4.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质量。严格按照数据填报要求,确保数据精准性。将贯彻落实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的主要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三营镇人民政府

20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