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凤羽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县市委办局乡镇街道办)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 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_100_%。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_1_件,预算公开_1_件,决算公开_1_件。

2.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权责清单公开_85_件。

3.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社会救助公开_13_件,应急管理公开_10_件,就业创业公开_4_件,社会保险公开_1_件,公共资源配置公开_18_件(其中,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公开_2_件,政府采购公开_4_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公开_12_件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二是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涉及部门多、工作量大,进展缓慢。三是电子政务平台建设专业性强,缺少技术支持。

为此,我镇将加强对政务公开的领导。一是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适应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新要求。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政务公开办事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小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借助现代媒介,有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大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落实政务,凸显公开实效。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办事公开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三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坚持公开原则的确定性与公开步骤的渐近性相结合,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与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程序,创新政务公开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健康有序地开展。四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五是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六是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资料建档工作。把政务公开资料统一归档留存,方便查询。七是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凤羽镇人民政府

                                     20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