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县政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公开发布” 37192件,主动公开37192件,积极抄送给政务服务中心窗口37192件,召开新闻发布会0场,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办理12345交办件29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

2.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公开1311件,权责清单公开15780项,办事指南公开1311件。

3.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公共资源配置公开179件(其中,土地使用权公开3件,政府采购公开50件,药品耗材器械采购信息公开3件,国有产权交易公开9件,环境权交易公开0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公开114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3

6944.9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务服务清单梳理滞后,洱源县于20197月起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完善工作,除部分单位因今年5月起政务服务系统进行调整,无法进行调整外,基本已完成政务服务清单梳理工作。

(二)改进情况

待省、州平台事项完善后,及时调整梳理我县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做到“五级十二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洱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担着全县公共资源的进场交易工作,进场交易的项目涉及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挂牌、国有产权交易和矿产权交易等方面。按照《洱源县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清单》要求,县政务局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更新《2019年度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清单》。根据《2019年度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清单》要求,涉及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的信息均发布在大理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https://www.dlggzy.cn和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http://ggzy.yn.gov.cn)。其中政府采购项目信息还在云南省政府采购网(http://www.yngp.com)上发布(由代理机构负责发布);国有土地挂牌和国有产权交易信息在洱源县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告(由出让方(招租方)负责发布);国有土地挂牌出让公示在交易中心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

2020年全年共发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354条,其中:工程建设项目信息234条(招标公告115条,中shuli标结果公告119条,招标文件信息等按交易流程在大理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上提交);政府采购项目信息91条(采购公告55条,成交结果36条,采购文件信息和合同备案信息按交易流程提交);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告和成交信息5条;国有产权交易信息24条。

洱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11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