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

2.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权责清单公开85件。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信息量大,对专业技能需求较高,由于专业技能比较缺乏,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各类信息的分类较为模糊,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一是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二是积极加强业务培训做好我镇网站管理人员和信息发布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不断充实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三是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政府公开监督机制,逐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目标考核,积极解决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邓川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