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炼铁乡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公开发布”5件,主动公开5件,其中政策文件公开5件。2020年度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办理12345交办件12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9件。

2.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公示公告公开42件,回应关切公开2件。

3.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

4.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公开57件,权责清单公开82件。

5.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农村危房改造公开4件,社会救助公开2件,养老服务公开1件,殡葬管理公开2件,安全生产公开6件。

6.村务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村务公开132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炼铁乡人民政府向社会主动公开的内容包含以下几方面:一是单位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二是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乡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总体上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思想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少数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参与度不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还需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仍需提升。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乡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积极研究和探索公开的新形式、新方法,使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时间、监督、管理等不断达到统一和规范。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促使我乡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炼铁乡人民政府

202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