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公开发布”6件,主动公开6件;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办理12345交办件2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文件类信息公开情况。规范性文件公开6件,政策文件公开2件,政策解读公开4件。

3.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无

4.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

5.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公开19件,权责清单公开16件,办事指南公开1件。

6.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1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1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1件。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一是从事政府信息报送工作人员数量不足,由于我单位缺编人数较多,人少事多矛盾突出,从事信息报送工作人员数量严重不足;二是各股室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薄弱,对待政府信息工作有待加强;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针对此,我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加强信息联络工作人员与各股室间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和全面;二是加强对信息公开联络员的培训,着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加强信息内容的提炼;三是通过增加公开栏、公众号等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洱源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