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5127950

一、总体情况

洱源县审计局经报本级人民政府后通过洱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公开政府信息。未开通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设有12345政府热线,无投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1人。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县审计局2020年规章、规范性文件新制作0件,本年新公开数量0件,对外公开总数0件;行政许可、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上一年项目数量0件,本年增减0件,处理决定数量0件;行政处罚上一年项目数量0件,本年增减0件,处理决定数量0件,行政强制上一年项目数量0件,本年增减0件(权责清单已由县政务服务局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0件,本年增减0件。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财政预决算,重点工作,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审计情况以及其他依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事项等。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20年洱源县审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0年洱源县审计局未收到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掌握不够深刻,信息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公开内容时效性不够强。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公开内容不及时,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定,牢固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