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洱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依规及时公开公共资源配置领域过程中产生的政府信息,现将2020年度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根据省州文件精神,认真梳理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事项,及时将《洱源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在洱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明确了公开事项、内容、时限、方式、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和载体等,实现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制度化、常态化。

(二)依托洱源县政府门户网站、大理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和云南省政府采购网等平台,推动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共享和数据开放,集中展示相关标准规范和各领域公开信息。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公开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相关信息,扩大公众知晓度,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三)2020年全年共发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354条,其中:工程建设项目信息234条(招标公告115条,中标结果公告119条,招标文件信息等按交易流程在大理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上提交);政府采购项目信息91条(采购公告55条,成交结果36条,采购文件信息和合同备案信息按交易流程提交);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告和成交信息5条;国有产权交易信息24条。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和规定的学习,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做好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确保信息发布安全、准确。

(二)加大宣传力度,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向社会公开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三)进一步明确各单位信息公开的职责范围,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流程,努力推动形成行政行为更加透明,政民互动更加畅通的政务公开新格局。

                     洱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