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疫情防控、“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县城

洱源县疫情防控告知书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主动做好报备。省外及省内高、低风险区入(返)洱源人员,必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委会(社区)电话报备,如实告知返程行程、返程方式、健康状况、7天内旅居史等信息。返回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委会(社区)、单位报备,积极配合落实好落地检“32、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因未报备、瞒报行程造成疫情传播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社交距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请密切关注您和家人健康状况,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合理安排出行。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形势、风险地区等相关信息,非必要减少跨省、跨州出行,不前往高、低风险区。

倡导移风易俗。提倡丧事简办缓办、其他客事一律不办,主动做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的践行者,构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堡垒。

严格公共场所管控。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严格守好查验关口,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两码一证查验、询问风险城市旅居史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对不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履行防控责任不到位的经营主体,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并及时举报网络不实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自觉规范网络行为,积极弘扬正能量,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履行好疫情防控义务,积极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电话:0872-5126058

洱源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咨询电话:0872-5121866

茈碧湖镇:0872-5123347

三营镇:0872-5343140

牛街乡:0872-5313001

邓川镇:0872-5384008

右所镇:0872-5334400

西山乡:0872-5351199

炼铁乡:0872-5355116

乔后镇:0872-5360490

凤羽镇:0872-5321046

          洱源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1126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