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邓川镇

邓川镇组织开展“庆七一 · 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 来源:邓川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邓川镇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主线,组织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以初心不改情自现,身体力行重实践,奋勇开拓新局面的为民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党的生日献礼。

图片
图片
(一)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01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上午,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洱海源头争一流”主题活动,采取“支部主题党日+”形式,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健步走”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重要意义的理解,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沿着绿色发展的道路奋力奔跑。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7月1日,全镇各党组织分别组织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活动,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铭记党员身份,进一步把全镇党员思想统一起来、干劲鼓舞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组织镇政府机关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到施滉烈士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围绕施滉烈士“勇于担当、对党忠诚、胸怀天下、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工作中展现担当与价值,为“洱源之变”贡献星星之火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看今朝百舸勇争流

01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

坚持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层层示范,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挂钩联系村党总支、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2日,邀请邓川法庭罗连书庭长到邓川镇政府开展“我们的榜样”专题党课,罗庭长用真挚而朴素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他29年来坚守在基层司法路上的收获,他说:“个人价值的体现,在于要看是否用到老百姓身上,是否把老百姓的事做好......”看得见的英模最有说服力,摸得着的先进最有引领力,罗庭长身上那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如微风细雨般散落在每位党员干部心中。

图片

图片


02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

“七·一”期间,各党组织纷纷组织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党员们送去关心和温暖,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聆听他们的入党故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使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过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

7月2日,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开展“党务知识趣味抢答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帮助党员干部重温党务应知应会知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真正让党务知识入脑入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向未来踌躇且满志

01
开展一次“擂台比武”活动

7月3日,搭建练兵比武平台,举办洱源县第一片区党建联盟(邓川镇、右所镇、茈碧湖镇)村(社区)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擂台比武”活动,在“练”中学习政策方法、分享心得体会,在“比”中检视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帮助解决一批困难问题

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书记院坝协商会”工作机制,以“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为抓手,广泛开展民情恳谈,面对面,听诉求、出对策、解民忧,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齐心协力把群众的“三笔账”算清、算好、算明,进一步让群众更加清楚的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坚定发展致富的信心。同时,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分级交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转作风,办实事,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