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邓川镇

邓川镇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 来源:邓川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29日,邓川镇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传达学习州县“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全镇大讨论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朱芳群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

全镇上下要认真领会“大理之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步骤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要力求“大理之问”问得准、问得实,变“大理之问”为“邓川之问、部门之问、干部之问”,要问准邓川发展之痛,问实邓川发展之策,问出邓川发展之变,真正推动邓川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还要反思叩问、扪心自问,重点回答五个问题:一问制约邓川发展的症结在哪里?二问清楚邓川过去的优良传统是哪些?三问清楚干部的思想素质是否符合要求?四问清楚干部的能力水平是否胜任工作?五问清楚干部的工作作风是否务实担当?

会议强调

在大讨论活动中要以对组织负责、对邓川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是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把握要求,聚焦重点,推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

全镇干部职工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好大讨论活动,确保大讨论活动走实走深。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要深刻认识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县、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各党支部要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全面启动大讨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讨论活动任务。二是直面问题抓落实。要紧扣“大理之问”,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勇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真正问出短板不足、问出问题根源、问出勇气干劲、问出工作成效,如实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目标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善作善成。三是统筹协调抓落实。要将开展大讨论活动与各部门日常工作及各站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做到开展活动与日常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一体见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高之又高、快之又快、细之又细的标准完成好各项年度任务。四是勇于担当抓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善于担当作为、敢于担当作为,主动深入群众、把脉问诊、综合施策、认真履职,确保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发展成效,体现活动成果、彰显邓川担当、作出邓川贡献。

责任编辑:邓川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