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生态环保 / 环保工作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0年第1季度)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序号

企业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存在问题

检查要求

1

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

2020330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运营;2、该公司生产设区有常温灌装车间、常温前处理车间、CIP清洗站、中央空调间、玻璃瓶前处理、低温前处理、剪包间、低温后包装间。常温前处理车间大部分废水和CIP清洗站废水在CIP清洗站南墙角用不锈钢管接至污水处理厂,常温前处理车间少部分废水、常温灌装车间废水、低温前处理车间废水、玻璃瓶前处理废水、低温包装车间废水统一汇入低温前处理车间南面不锈钢管后排至污水处理站。厂房北面卫生间及研发室废水经老污水管道排入污水处理厂,位于厂房东面的室外奶缸清洗废水流入老污水管道内;3、该公司建有一套日处理1400方的污水处理厂,采用ABR+UASB+接触氧化工艺,查看台账,流量计读数为:123609.7m3,现日实际处理量在550方左右;4、污水接入自建的污水处理厂处理后中水部分回用于厂区绿化,部分供给果园用于灌溉,部分供给周边两家企业用于绿化;生活废水经沉淀池后接入邓川镇污水管网;5、该公司于2019年改建有210吨生物质燃料锅炉,使用布袋除尘,产生的炉渣给予周边农户作为农肥使用。

疫情期间,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及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水质达标回用。

2

邓川污水处理厂

2020330

 1、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运行;2、现场检查时该厂进水流量计显示为:140161m3,出水流量计显示为139456m3,经查看台账近期日处理量在900m3左右;3、现场检查在线监测数据:进水COD:152.8mg/L,氨氮:23.545mg/LPH6.79,总磷:3.538mg/L,总氮:32.94mg/L;出水在线数据COD13.8mg/L,氨氮:0.084mg/L,总磷:0.19mg/L,总氮:9.244mg/LPH7,54、该厂设有危废暂存间,检查时暂存间内有约1065kg的在线监测废液。

未办理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项目环保审批手续及办理排污许可证。

1、尽快完善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项目环保审批手续及办理排污许可证;2、在线监测废液严格按相关要求收集、贮存,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严禁随意处置;3、在疫情期间,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在线监测设备、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在线数据正常、稳定上传,水质达标后排放,如有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

3

云南洱源九气台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20330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运营,因疫情原因该公司于2020226日暂停营业,于313日恢复营业,目前该公司餐厅还未恢复运营,现有员工约40多人,近期每天开出的客房在15间左右;2、该公司产生的生活废水、洗浴废水经污水管网后排入该公司自建日处理800m3的污水处理站,该污水处理站采用MBR膜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后中水排入芦苇荡回用; 3、该公司温泉泡池区及客房泡池产生的水经冷却后排入场区内的景观沟内; 4、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曝气池正在曝气,检查时出水流量计为:172142.2m3,检查时出水口正在出水,目测水质清,现场未见污水日处理台账;5、该公司建有一套1吨柴油锅炉设备,主要提供洗涤房熨烫蒸汽使用;6、该公司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1、按相关要求建立污水处理站处理台账;

2、疫情期间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水质经消毒处理达标回用,严禁废水外排。

4

大理海之源西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2020330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营业,因疫情原因于2020313日恢复营业;2、建有厨房一栋,厨房建有油烟处理系统,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厨房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排入五格式沉淀池后排入公司自建的污水处理系统;3、该公司建有客房两栋,共20间客房,均带有卫生间,废水经收集后排入该公司的污水处理系统,目前该公司只开放游船项目,上班人数20/天,接待量20/天;4、该公司歌舞表演厅一栋,商铺十间;休闲区三栋,共20间,共建有公共卫生间产生的废水经收集后排入污水处理系统,目前休闲区已停用;5、该公司建有一套污水处理系统,设计日处理量:30m3,实际日处理量约:10m3,处理工艺:MBR膜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水排入右所镇污水管网,检查时流量计读数为:9490m36、该公司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右所镇环卫站统一进行清运。

1、加强管理,确保污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严禁擅自停用,禁止废水外排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2020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