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营商环境 / 工业园区

邓川工业园区简介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源县邓川工业园区始建于2002年8月,2003年被评为省级乡镇企业园区,2004年被列入云南省40个重点工业园区之一,2012年被州委、州政府列为5个打造百亿工业园区之一。园区总体规划面积25.72平方公里,分为“一园四片区”(邓川片区、炼铁片区、焦石片区、炼城片区),2013年邓川片区被列为申报大理国家环保产业园一园两片一基地中的一个片区。在产业发展布局上,邓川片区主要发展机械制造及装配、乳制品、农特产品加工、新型建材、生物资源开发等环保产业;炼铁片区和焦石片区主要发展以钛、金、铜、铁、铅为主的矿冶业和以风能、太阳能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形成矿电结合的产业格局;炼城片区主要发展绿色食品加工和仓储物流产业。

园区产业发展目标:1.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加工、出口基地;2.建成全国重要的梅果研发、生产、加工、出口基地;3. 建成大理州重要的以农特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产业聚集区;4.建成云南省重要的、滇西北最大的以纯电动车生产、农用车装配、农机具制造为主,配套发展机械装配产业集聚区;5.建成云南省重要的以钛矿冶炼、深加工为主,同时积极发展铁、铜等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矿电产业发展聚集区;6.建成大理州大理石、矿渣水泥、砌体等建材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区;7、建成大理州招商引资环境最优、开放程度最高的创新型园区;8、建成生态环境良好,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工业园区。以2011年为基数,到2014年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翻一番,分别达到61亿元和53亿元,到2016年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再翻一番,分达到122亿元和106亿元。

目前,邓川工业园区累计入驻企业5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家,高新技术企业2户,省级技术中心3户,年平均就业人数4299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