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营商环境 / 招商项目

洱源县绿色生态农作物种植项目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 来源:洱源招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源县绿色生态农作物种植项目


  • 项目所属行业:农业、种植业

  • 建设地点:洱海流域六镇乡(三营镇、牛街乡、凤羽镇、右所镇、邓川镇、茈碧湖镇)。

  • 项目概述:洱源县地处洱海源头,是传统的农业大县。为了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开展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打造“洱海绿色食品牌”作出的重要部署,于2018年起在全县洱海流域全面禁止种植以大蒜为主的大水大肥农作物。为了促进洱源县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我县拟流转土地,开展绿色生态作物种植。拟引进资金、技术实力雄厚,有相关资质的生态农作物种植、生产企业,充分利用洱源丰富资源,通过产品研发创新、精深加工项目的引进,形成绿色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

  • 项目建设内容:

    占地面积:可根据企业相关情况选址流转种植土地面积。(分散在右所镇、邓川镇、茈碧湖镇、三营镇、牛街乡、凤羽镇等六个镇乡。)

    建设规模:充分利用洱源丰富水利土地资源,加强生态农作物种植研发和深加工能力,通过产品研发创新、精深加工项目的引进,形成绿色有机农产品研发种植及精深加工产业链。

    建设期限:3-5年。

  • 项目配套条件:

    项目产业配套情况:洱源县拟流转的土地,土壤肥沃,洱海流域六镇乡水利基础设施,农田机耕道路配套良好,区域内农业发展条件成熟。适合开展绿色生态农作物种植,调整全县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生态循环农业,构建良性农业生态系统。

    交通:距大理机场约40分钟车程,丽江机场约1个小时车程。

    公路毗邻大丽高速公路、国道214线,交通便利。

  •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银行贷款、国家产业项目扶持及其它融资方式。

    投资估算:根据企业项目流转种植土地面积情况。

  •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省、州、县有关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争取涉农项目政策及补助资金。

  • 市场预测(分析):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将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接受有机农产品,近些年频发的食品安全事故,使消费者对常规农产品越来越不信任,更加寄希望于有机农产品。全球有机食品市场正在以年均20%至30%的速度增长。本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单个项目具有做大做强的条件。

  •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项目可结合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旅游休闲、创新创意发展为一体,打造综合型现代科技农业。

  • 合作方式:合资、独资

  •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洱源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敖秋萍、邵燕琼

    联系电话:0872-5323247

    传真:0872-5120928

    电子邮箱:eyzsj131420@163.com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