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谭利强率队赴上海考察学习并开展招商引资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9日至10日,县委书记谭利强率我县党政代表团到上海考察学习,并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说明: 图片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并就洱源文旅资源进行文创产品设计、文旅消费场景开发等方面,与学院进行交流探讨。随后,在与上海交大校方座谈时,谭利强向上海交大128周年校庆表达了祝贺并表示,多年来,上海交大始终坚持扶智为主、全力而为的原则,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精准对接,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帮扶,用心用情用力竭尽所能为洱源在就业帮扶、文教卫生、消费带动、产业合作等方面注入强大活力,从浦江之畔到洱海源头,谱写了东西部协作的感人篇章,希望今后双方深化拓展更宽领域的合作,共商乡村振兴之计,共谋校地合作之策,共绘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蓝图。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于朝阳表示,山海若比邻,沪滇一家亲,自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交大始终秉持洱源所需,交大所能的原则,千方百计做好帮扶工作,希望未来双方加强沟通协作,续写山海情谊,切实将沪滇友谊转化为推动洱源持续发展的成果。

说明: 图片

座谈会上,双方就海菜的种植推广以及水生蔬菜名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申报,云南洱源产业园区在资金、项目、运营等方面的帮扶,洱源乳扇制作凝固剂的改良创新、企业化生产加工,文旅资源的挖掘、整合、开发、文旅IP打造,农特产品销路开拓,教育教学帮扶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说明: 图片

在上海蔬菜集团考察时,考察团与云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经济协作处、上海蔬菜集团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云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有合作的部分在沪滇菜企业,介绍了目前洱源海菜在上海的消费反馈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与我县农业部门针对滇菜销售方面的规划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以寻求贡菜、乳扇等多种特色农产品的在沪流通。云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经济协作处表示,将持续加强洱源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搭建,助力洱品入沪,推动滇品输出。上海蔬菜集团在介绍洱源海菜在上海的流通、销售情况时说,目前,洱源海菜上海市场反馈好,客户接受度高,推广已进入成熟化阶段,希望洱源加强定制农业的建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通海菜种植、包装、销售渠道等各个环节,逐步拓展种植规模,提质增量持续做好供应,同时,双方可以以海菜为突破口,充分利用其在国内外农产品集散市场的优势地位,寻求进一步的合作。

说明: 图片

谭利强表示,我县正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希望未来在海菜入沪经验的基础之上,与上海蔬菜集团成为长期合作伙伴,依托上海蔬菜集团的广阔平台,稳定洱源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同时不断寻求双方在冷链仓储、食品检测、绿色食品深加工、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培育多个绿色产业项目在云南洱源产业园区落地生根。

说明: 图片

在高东镇考察时,考察团参观了高东镇樱花园红樱亭党群服务站,了解高东镇的发展情况以及特色优势亮点。随后,考察团来到茵梦达(上海)电气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参观其电子配件生产车间。座谈会上,谭利强介绍了我县的资源禀赋,以及云南洱源产业园区的具体情况后表示,我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以及产业园区两主、两辅的发展布局适宜企业无污染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诚邀企业前往洱源考察。茵梦达(上海)电气传动设备有限公司表示,适时将组织考察团前往洱源,寻求双方进一步的合作。

说明: 图片

其间,考察团还到上海识局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作为一家主营业务为政府委托招商和园区经营管理的企业,识局控股有限公司介绍了部分招商成功案例,并推荐了多家契合洱源实际发展的企业,双方就精准化、市场化招商、合作模式、费用优惠等方面进行交流。

县领导何家伟、王燕伟、项丽娟、许勇,云南洱源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芳群,西山乡、牛街乡、乔后镇、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上海交大、高东镇在洱挂职干部,县国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