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2次会议召开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14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2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审议《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报审稿)》,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全县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见行见效。

图片

县委书记谭利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党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党纪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强化纪律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章逐条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持续强化警示教育,增强感染力,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要切实抓好以训助学,让党员干部在学好《条例》的同时,把纪律学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党员干部在学纪知纪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把纪律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县党纪学习教育在县委领导下进行,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县级工作专班要运用好主题教育期间积累的经验做法,加强指导督导,畅通联络渠道,全面及时准确掌握进展情况。要强化工作统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加强宣传引导,搞好分类指导。要精心组织实施,严防形式主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央、省委党纪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图片

图片

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