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全县卫生健康大会召开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2日,全县卫生健康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州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创优提质。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县委书记谭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主持。县委副书记杨珏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县政协主席李灿文等领导出席会议。

谭利强指出,长期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始终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抓,在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工作与州委、州政府的期待和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还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推动全县卫健事业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

谭利强强调,要全面实施强县级”“强基层工程。持续推进百县工程项目建设,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扩大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范围。要全面实施强学科”“强人才工程,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实施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医师培训,强化人才招引。要全面实施固支撑工程,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持续提升信息技术水平。要全面巩固医疗卫生保障,强化慢性病预防,提升疾病防控水平,全面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持续深化拓展爱国卫生成果。

谭利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同创优提质工作高度结合,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医共体资源下沉。要营造良好干事环境,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涵养医德医风,扎实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万鹏在主持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州关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具体工作安排上来,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建强县级医院,用活乡镇卫生院、稳定村卫生室,以大健康为主线,着力壮大健康产业。要抓实项目建设管理,抓好医疗领域反腐,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会议汇报了全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汇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