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举办“七彩霞客路•赏花洱海源”活动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风传花信,春与人宜。3月26日,我县举办的“七彩霞客路·赏花洱海源”活动在茈碧湖镇大庄村霞客书院开幕。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相约木瓜园,赏春光、观花海、品美食,共赴春天之约。



县委书记谭利强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建梅出席并讲话;大理州徐霞客研究会会长杨庆春致辞;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刘瑞升为我县徐霞客研究会颁发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分会理事证书,为茈碧湖霞客书院授徐霞客研学游基地牌匾。

李建梅在讲话中指出,洱源,富饶美丽、文化灿烂、古朴神奇,有“一业、二源、三水、四味、五花、六贤”的优势特点,洱源县将保持“在大理爱上生活”“温泉之都,水韵洱源”等话题热度,以“霞客行之江山多娇,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系列活动为统领,围绕“北部洱剑文旅引领”的要求,结合全国各地徐学组织的文化合作交流,立足洱源实际,打响富有时代气息、洱源印记的徐霞客品牌。深入挖掘人文底蕴,用旅游“激活”洱源历史文化,用历史文化“扮靓”洱源旅游,推动洱源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县将在普及宣传“弘扬徐霞客精神,传播徐霞客价值”上下功夫,让学术研究有徐霞客的特色,让活动策划有洱源元素,让阵地建设有游圣印记。

杨庆春在致辞中指出,《徐霞客游记》在全世界广泛传播,是世界看中国最早最亮的眼睛,也是世界看洱源最早最亮的眼睛,游记中有关洱源的记载,是洱源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应当进一步加以挖掘和应用,服务当代,促进发展。


公元1639年,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游圣”徐霞客在洱源游历了22天,用8000多字展现了洱源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和谐之美,他在游记中这样描述茈碧湖风光:“湖中鱼舠泛泛,茸草新蒲,点琼飞翠,有不尽苍茫、无边潋滟之意。湖名‘茈碧’,有以也。”


开幕式在气氛热烈的唢呐打击乐中拉开了帷幕,《果俏》《花开中国》《亲如一家》等9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相继上演,吸引观众频频拍照录像。

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伟琛,副县长项丽娟等出席开幕式。


当天,还组织开展了采风写生和木瓜花集市等特色活动,引八方游客持续前往,热闹非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