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 扛牢责任担当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9日上午,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以凤羽镇“3·15”森林火情为镜鉴,深入分析查找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切实树牢底线思维,扛牢责任担当,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

县委书记谭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县政协主席李灿文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伟琛传达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宣读《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严管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的通知》;副县长、县森防指指挥长宋炳昌主持会议,通报“3·15”森林火情处置情况和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并作工作安排。

图片

谭利强指出,洱源森林覆盖率高,境内有苍山首峰——云弄峰、州级自然保护区——罗平山等重要森林资源,是森林草原防火重点、难点区域,森林火灾历来高发多发,形势严峻复杂,压力和挑战不容低估。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扛好扛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谭利强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大事。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仍然存在较多问题短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深刻反思并认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全局出发,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

谭利强要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键在责任、基础在、重点在、实质在保障。宁可十防十空,绝不失防万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精准务实地抓好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打赢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奋力推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创优提质。一要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网格化管理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没有死角、没有盲区;二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综合监测预警、野外火源管控、防火宣传教育;三要做好应急准备,科学处置火情,做到安全扑救;四要提升预案科学化水平,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升物资装备配备水平,提升督查检查水平。

图片图片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别让星星火焚毁片片林》;凤羽镇作检视发言;县苍山分局、罗平山国有林场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图片图片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云南洱源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9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森林防火指指挥部办公室、县林草局防火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