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全县统战会议强调 全力推进统战工作创优提质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5日,我县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力推进全县统战工作创优提质,努力为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图片

县委书记谭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珏婵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李灿文,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余利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伟琛等领导出席会议。

谭利强指出,2023年,全县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主题,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在凝聚共识上呈现新气象,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和谐稳定上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关键之年。全县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及省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图片

谭利强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统一战线政治基础,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聚焦主题主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防范化解风险,全面抓实民族宗教工作,维护和谐稳定,促进“两个健康”,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动融合发展,持续提升侨务工作能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队伍建设。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四强”工作,扎实开展“抓两学、守底线”活动,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推动新时代洱源统战工作创优提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洱源实践凝心聚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王宁书记对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州委杨国宗书记对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有关命名决定。县领导为获得民族团结进步表彰的单位颁发牌匾。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县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