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全县宣传工作会议强调 为推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5日,我县召开2024年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图片

县委书记谭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珏婵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县政协主席李灿文,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建梅,副县长项丽娟出席会议。

谭利强指出,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对内凝心聚力,对外树立形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落实“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更好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

图片

谭利强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拿出更多具有洱源辨识度的理论成果。要营造良好氛围,抓实正面宣传,深化媒体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把目光投向基层一线,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地引导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舆情监测分析。要推动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筑牢理想信念,弘扬时代新风。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加快促进文旅融合,力争更多的文化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打造精品,全力抓好典型,坚决守好底线。

图片

会议强调,要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不断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洱源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着力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大力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锲而不舍推进文明洱源建设;着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文化强县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着力国际视野和创新国际传播方式,努力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水平;着力转变观念思想,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优提质。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2023 年县对乡镇、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精神文明创建指标考评结果。

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