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说明: 图片

26日上午,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说明: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谭利强、杨珏婵、何家伟、李灿文、杜金、李强、李映春、赵彦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杜金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2人,实际出席代表187人,符合法定人数。

说明: 图片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向大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

报告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洱源县委的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安排部署和全县发展大局,立足四个机关定位,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洱源篇章交出了高质量人大答卷

报告提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在中共洱源县委的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云南对大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党委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省委“3815”发展战略、州委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部署和县委建设温泉康旅胜地、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的目标定位,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履行法定职责、高效能聚合代表力量、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厉行法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洱源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永章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洱源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以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为抓手,奋发有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525件,审执结2474件,结案率为97.98%,结收案比为101.06%,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长期位于全州第一,进入全国前十名达60,审判执行质效位于全州前列。2024年洱源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中国式现代化洱源实践中展现司法担当,为加快推动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志明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县检察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大力支持、县政协民主监督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担当作为,持续在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为推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说明: 图片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等相关领导。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