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洱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农村文化活动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中共洱源县委书记谭利强,中共洱源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李灿文、杨益红、龚红松、王强、孙育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龚红松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1名,实到173名,符合规定人数。

谭利强代表中共洱源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围绕“建设温泉康旅胜地、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发展定位,坚持大抓源头保护、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深入开展“产业攻坚年、项目突破年、作风提升年”行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一年来,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推进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谭利强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这是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也是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对今年全县各项目标任务作了全面安排部署,要实现年度奋斗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懈奋斗,更需要全体政协委员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助推发展。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彰显好、作用发挥好,在助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征程上,更加充分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筑牢绝对忠诚之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助推发展之力;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团结奋进之基;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绷紧作风建设之弦。

谭利强强调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参与政协活动,积极采纳政协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推动全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主席李灿文受政协洱源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群众牢记嘱托,积极响应州委“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和县委“产业攻坚年、项目突破年、作风提升年”的行动号令,奋力投身于助推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充分彰显责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能力显著增强;坚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奋进合力更加强劲;牢固树立为民宗旨,人民政协惠民路径有效拓展;固本培元打牢基础,深化自身建设激发履职活力,以实干实绩交出了主题教育的履职答卷,彰显了政协新担当、创造了政协新精彩、干出了政协新样子。

报告强调

2024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聚焦协商议政这个主业,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政协所能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提振信心、笃定前行,广泛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充分履行好“三大职能”,切实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推动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

报告提出

要筑牢思想之基,答好人民政协与党同向而行的政治答卷;强化议政之能,答好人民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发展答卷;坚持人民至上,答好人民政协践行为民宗旨的民生答卷;力行大同之举,答好人民政协广泛凝聚共识的团结答卷;固牢履职之本,答好人民政协担当历史使命的时代答卷。

县政协副主席孙育才受政协洱源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的领导;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驻军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住洱源的州政协委员,县委和县级各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和省州属驻洱源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族各界知名人士等列席大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