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图片

25日上午,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农村文化活动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图片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2名,实际出席代表18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谭利强、杨珏婵、何家伟、李灿文、余利斌、杜金、李强、李映春、赵彦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何家伟主持开幕大会。

图片

上午9时,何家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县长万鹏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洱源县推进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极为不易,也极为重要,面对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流域转型发展阵痛叠加的严峻形势,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勇于担当、顶压奋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从全州垫底实现逆势突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报告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加压奋进、全力赶超,经济发展高开稳走;牢记嘱托、铁腕治污,生态优势更加凸显;立足定位、发挥优势,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城乡发展协同推进;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社会事业更暖民心;坚守底线、强化管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注重实效、提升能力,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以及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县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县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报告提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县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九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为统领,以建设温泉康旅胜地、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激活力、增效能,奋力推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报告建议

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产业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分别增长3%1%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

报告提出

完成以上目标,要统筹实施七大行动,突出抓实22项重点工作:围绕生态改善,实施源头保护提升行动;围绕产业振兴,实施经济发展提速行动;围绕融合发展,实施城乡品质提档行动;围绕改革创新,实施发展环境提质行动;围绕群众福祉,实施民生改善提标行动;围绕安全稳定,实施治理能力提效行动;围绕政府建设,实施作风效能提振行动。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审查洱源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洱源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图片

图片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等相关领导。

图片

图片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