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图片

27日上午,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图片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2名,实际出席代表192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谭利强、杨珏婵、何家伟、李灿文、那维东、李世泽、李伟琛、杜金、李映春、赵彦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强主持闭幕大会。

图片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洱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洱源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洱源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洱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洱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图片

谭利强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遵循、找方向,积极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主动做好理旧账、解难题的事,用心做好惠民生、暖民心的事,在学思践悟中转作风,在整改整治中求实效,全县上下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行动更加坚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一年来,县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深化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洱源实践,立足四个机关定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洱源篇章交出了高质量人大答卷

谭利强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县上下要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抢抓政策红利、把握战略机遇,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持之以恒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始终保持比学赶超、创优提质的昂扬斗志和奋斗精神,推动洱源发展全面提速提效,以实干实绩交出一份全县30万各族群众更加满意的合格答卷。

谭利强强调

要牢记忠诚是根本考验,交好对标看齐新答卷。全县上下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以思想伟力构筑强大动力,持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化学习成果,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落实能力的提升,要内化看齐意识,时时对标对表对照,主动思变谋变求变,自觉把洱源工作放在全州全省全国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

谭利强强调

要牢记发展是时代考题,交好创优提质新答卷。全县上下要聚焦一业,守护二源,用活三水,做特四味,培树五花,崇尚六贤,不断拓展洱源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要在深化产业攻坚年、项目突破年、作风提升年行动的基础上,全面实施保护提质年行动,全力推动源头保护精准治理、绿色转型发展取得实效,以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守住守好洱源的绿水青山,牢固树立投资拉动经济、产业引领发展、项目带来资金意识,千方百计向上争取,竭尽全力招大引强,努力交出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高分答卷;要不断巩固拓展四标活动成果,持续健全完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抓落实工作机制,以学习先进、成为先进的干劲闯劲,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谋划、更高效率推进、更高质量落实。

谭利强强调

要牢记人民是阅卷考官,交好为民履职新答卷。全县上下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倡导文明新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洱源的发展成效更有温度、人民幸福更有质感;要牢记岗位是最好考场,交好清正廉洁新答卷。全县各级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涵养道德情操,弘扬实干作风,知敬畏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图片

何家伟在会上指出,要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以更大力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依法履职,以更强监督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洱源实践走深走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更深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创优提质,以更高标准锻造人大铁军,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高质量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以高水平决定推进科学民主决策,以高规范开展人事任免,以高标准代表工作更好服务人民,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奋力开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