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大理州职工疗休养基地授牌仪式在我县举行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2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正林,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苗一行到洱源开展大理州职工疗休养基地授牌仪式。县委副书记杨珏婵,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余利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映春,副县长项丽娟,县政协副主席王强出席仪式。

王正林说,洱源历史悠久、交通便利,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好文化、山水资源,讲好名人故事,丰富疗休养内容。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将文旅有机结合,做到有思想、有思路、有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运营”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谋划部署。被列为大理州职工疗休养基地的两家企业要认真对照疗休养基地的标准和要求,严格规范团队管理,打造专业年轻服务团队。

杨珏婵在致辞中讲到,洱源被命名为“中国温泉之城”、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等。全县共有2 A 级旅游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 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50 家旅游企业,具备疗休养的资源禀赋和优渥条件。洱源将做好“思想”文章,做大“温泉”文章,做新“宣传”文章,做强“品牌”文章,做活“传承”文章,力争把洱源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职工疗休养基地,全力推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

仪式宣读了《大理白族自治州总工会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大理白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促进疗休养工作的意见(试行)通知》。州领导为大理地热国、普陀泉两家企业授牌。

据了解,近年来,全县上下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和县委打造“温泉康旅胜地”目标定位,培育职工疗休养基地,并先行先试,开展示范性疗休养活动。上海交大先后组织20 多批次1200 多名教职工到洱源疗休养,职工疗休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