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召开建设温泉康旅胜地推进大会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日,新年首个工作日,我县召开建设温泉康旅胜地推进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北部洱剑文旅引领”现场办公会精神,紧紧围绕“把洱源建设成为温泉康旅胜地、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的发展定位,安排部署2024年温泉康旅产业发展工作,抢抓机遇,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奋力推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正林,县委书记谭利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主持。县委副书记杨珏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州人大社会建设委、州文旅局、州投资促进局等州级部门出席会议。

王正林指出,洱源的资源优势是建设温泉康旅胜地得天独厚的条件,洱源历史文化灿烂,交通区位优越,资源优势突出,县内湖泊星罗棋布,千年古树成行成片,地热资源丰富,是人们心中的“诗与远方”。同时全国总工会出台了疗休养方面的政策,州委、州政府也高度重视职工疗休养工作,为建设温泉康旅胜地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他要求洱源县要强化战略意识,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顺势而为,把建设温泉康旅胜地转化为洱源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把文旅产业、职工疗休养、康养产业融入地区经济发展大局。

谭利强围绕建设温泉康旅胜地洱源县干得怎么样、要重点干什么、应该如何干三个方面部署新一年温泉康旅产业发展工作。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的大旅游发展格局,实施好特色品牌打造、“温泉+”扩链、疗休养提质、招商引资、旅游环境整治、宣传营销提升6大行动,加快中高端温泉民宿建设,拓宽“徐霞客游洱源”精品线路,持续打造洱源“名片”, 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全面打响“温泉之都 水韵洱源”IP。注重项目强推介,大抓招商。统筹推进职工疗休养事业和文旅经济、温泉康养产业协同发展。强化行业培训、抓实秩序整治。多元内容矩阵讲好洱源温泉故事、提升洱源旅游形象。

万鹏要求,要科学合理做好温泉开发规划,保证温泉资源及周边生态环境实现有序开发、永续利用。要从主题、形式、内容、管理等方面挖掘特色看点,高起点、上规模、有特色,打造温泉品牌。要广拓思路,竭力引进有实力、有品位、有资质、有业绩、有诚信并致力于温泉旅游事业的开发商。

会上,杨珏婵宣读了《洱源县推进温泉康旅胜地“1+6”建设工作机制》。州级部门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县级有关部门、乡镇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联系领导;云南洱源产业园区管委会、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涉旅企业代表和相关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期间,参会人员到牛街、右所等地进行温泉康旅产业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