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敲门入户排查整改提升专项行动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0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洱源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敲门入户排查工作,进一步补齐农村供水工程短板,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农村供水问题,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印发《洱源县农村饮水安全敲门入户排查整改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县级挂钩乡镇的领导统筹督促各乡镇,县级包村部门指导帮扶、全程参与,镇、村、组三级整合力量具体负责,全面开展敲门入户排查工作,对全县农村供水现状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

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日常排查。及时向全县各级党组织推送“敲门入户察民情安全饮水润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引导广大党组织和党员投入到排查工作中。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挂钩村,对全县所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因季节性缺水、管道设施破损、汛期山洪破坏水源、水压不足等因素引起的停水、水量小、水质差等影响饮水安全的突出问题。通过调查村组基本信息、供水工程基本情况和运行管理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并按“一村一策”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和60个县级部门深入704个村组开展排查工作,共排查42030个居民户。

发挥示范作用,做好问题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改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切实消除饮水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用水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洱源县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安全饮水排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安全饮水管护长效机制,切实将饮水安全落到细节、落到实处,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持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