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28日,我县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深入分析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当前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进洱源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谭利强出席会议并作要求。谭利强指出,目前,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普通高中优质生源流失严重、学校安全稳定问题异常突出、控辍保学工作形势极为严峻等方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以寝食难安的危机感正视存在的问题。

谭利强强调,要突出重点,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做足文章,在保障学校安全稳定上铆足干劲,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上下足功夫,在开展控辍保学工作上开足马力,在保障高考安全工作上做足准备。

谭利强要求,要强化保障,以实干担当的硬作风狠抓任务落实。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凝聚汇聚工作合力,严肃严明工作纪律。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着力构建“人人担当尽责”的大格局,始终办好洱源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为推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教育力量、培育未来希望。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副县长项丽娟主持,省委网信办干部刘磊作题为《教育系统典型网络舆情概述》的校园网络舆情处置专题辅导。第二阶段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奇主持。会上,县委副书记杨珏婵组织学习了《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县教体局书面递交了《洱源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报告》,县教体局、茈碧湖镇、右所镇、振戎民族中学、玉湖二中分别作检视发言,县级相关部门和各镇乡分别向县委、县人民政府递交了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书。

县领导何家伟、李灿文、余利斌、赵彦姬、项丽娟、王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